深水海礁

神之右手(三)

在天界之主陷入沉睡,众神纷纷下凡之际,还有一方势力不知如何是好。

在一切刚刚败露之时,众神想利用他们创造的伪神的力量与创世主对抗。伪神虽然称伪,然而实力与创世神不相上下,毕竟,他是创世神亲口承认的“自己”。

然而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,那就是他的本体,那幅画。画不能有一点损毁,否则伪神也会受到相应的伤害。众神拿捏着这个弱点,自以为很有保障。

然而天界战火烧起来后,伪神还没出多少力,甚至还没跟原版真刀实枪地干一场,就被战火烧死了。

因为那幅画被火烧了。

不是众神运气差,也不是他们智硬没想到去保护那幅画,实在是被创世神迅猛而强大的攻击打得回不过神来,措手不及之下没空分心,结果一点火星就把画给燎了。

创世神:在绝对的实力面前,一切计谋都是渣渣。

众神:爸爸。

伪神虽然没了,神之右手却还在。

创世神:艺术之神那少根筋的家伙,手艺倒是不错。

即便是创世神,也为这精妙绝伦的艺术而倾倒,他没有损坏这尊玉石雕塑,反而将其带回寝宫,随后便陷入沉睡。

然而这尊右手由高等神祗耗费心血而成,又受创世神神光滋养,不久便生灵智。

对于之前发生过的事情,这只手臂是有记忆的,在灵智诞生之前,他只是记录这些事;灵智诞生后,他彻底理解了发生了什么。

不生灵智还好,一生他便起了一身白毛汗。

他虽然只是只手,却也算是反叛者的傀儡头头之一,现在大傀儡头头挂了,就剩他这个小傀儡头头了。

现在这个小傀儡头头还有了自己的灵智。

“这不上赶着找死吗。”神之右手沉痛地想。毕竟当年创世神怎么一个打十个他还是历历在目的。

他不认为能瞒过创世神自己有了灵智这件事,与其被动等死,不如主动投诚。

于是创世神醒来的时候就听到幽幽的一声:“吾主。”

创世神:我寻思这神殿是三界中最不可能闹鬼的地方啊。

创世神刚的很,创世神没在怕的。他四处一看,便锁定了那只手臂。

这手臂真好看,玉白到近乎透明,手指纤长,骨节分明,线条优美,确实是他的手臂的样子没错。可是创世神总觉得这手臂雕的更好看一些。

创世神是感性的,他热爱一切真善美,手臂的美貌足以打动他,让他赦免他的罪过。创世神也是自信的,他不认为一个有了灵智的玉雕手臂能威胁到他。

神之右手被创世神面无表情目光灼灼地盯了半天,如果是个人型的话怕是已经跪下了。

神之右手在心里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,继续强装镇定说:“吾主,请允许我向您献上我的忠诚,我愿用生命捍卫您的荣光。”

创世神又盯着他看了半天,在神之右手真的快吓到扑街的时候,眯起狭长的眼睛,邪魅一笑:“哦?用生命捍卫?”

神之右手神志不清,当场扑街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