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水海礁

沙雕故事之一·神之右手(二)

二、

计划不止失败那么简单。

创世神虽然看起来像个人类死宅,但也不傻,他很快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进而发现了众神的密谋。

主神的震怒令三界颤抖,众神本不愿与创世神正面为敌,但为了自保不得不联手作战,共同对抗神的滔天怒火。

然而你爸爸终究是你爸爸。众神联手也被锤的抬不起头来。他们看着创世神光耀三界的英姿,宛如抖M一般流下了泪水:我主真帅!

败北的众神退往人间,隐姓埋名躲避接下来的追捕,只留创世神一个气哼哼的光杆司令。

创世神:委屈.jpg。

创世神:等把他们找出来,我非让他们哭着叫爸爸。

创世神:怎么还没找到。

创世神在等待中陷入沉睡。

众神在凡间的日子并不好过。

为了躲避天界的搜捕,他们砍了自己的翅膀,舍弃神格,跟所有凡人一样出生、长大。

爱神投身于某亚洲国家小康之家,每天都被数学老师骂的狗血喷头,在学校受尽白眼。

战神出生于贫困家庭,早年辍学从军,战功赫赫,却因脾气过于火爆得罪了不少人,早早退伍回家,穷困潦倒。

酒神生于务农家庭,整天不干活光喝酒,差点被老爹挥着锄头赶出家门,村里的姑娘都不敢嫁给他。

法典之神头脑不差,高考杀过了千军万马,校招胜过了万马千军,入职某世界五百强企业,却因其耿直的性格为上司所不喜,被同事排挤,连试用期都没有过,带着非应届生的身份勉强找了份工作糊口。

艺术之神生于战乱之地,根本无法从事艺术,每天为了生存绞尽脑汁,曾经雕刻出神之右手的那双手也被炮火带走了一只。

原来在凡间,现实的地心引力这么强,就算有翅膀,也难以飞舞;

原来在凡间,没有资本的力量,浪漫和正直也无处容身;

原来在凡间,闪耀的前提是能够活下去。

有时他们中间会有人抬头望着星空,怀念无上的荣光,想着与其这样卑微地过活,倒不如当时灿烂地凋谢。

他们甚至觉得,创世神早就发现了他们的踪迹,之所以没有出手,就是想看他们在泥潭中挣扎的样子。

我们错怪吾主了,他不只是个死宅,他还是个腹黑的死宅。众神心想。

睡梦中的创世神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创世神醒了。


评论